了解 Google 廣告中最重要的十個專業術語


CPC

每次點擊成本(Cost Per Click)

「每次點擊競價」是您為每次廣告點擊所支付的費用。對於每次點擊競價廣告系列,您設定的最高每次點擊競價代表您為每次廣告點擊支付的最高金額。

PPC

每次點擊付費(pay-per-click)

每次點擊付費,只有當消費者「點擊」廣告內容時,廣告業主才需要付給平台費用。

CPM

每千次曝光成本(Cost Per 1000 impression)

每一千個人看到你的廣告,你所需要支付的廣告費用。

PPM

每千次曝光付費(Pay Per 1000 impression)

PPM 是當你的廣告只要出現潛在消費者的面前,平台就會和你收取費用,通常是以千次為單位計算。

CPA

每次完成行動成本(Cost-Per Action)

讓消費者留下對品牌的實際印象、填寫表格甚至註冊成員會員等,正式進入到你的行銷漏斗中,所要花費的金額。

PPA

每次行動付費(Pay-Per-Acquisition)

通常這是在消費者完成某一個指定動作,如「下載電子書」、「註冊成為會員」、「購買票卷」等情況下,廣告業主才需支付平台費用。

CTR

點擊率(Click-Through Rate)

點閱率是指廣告獲得的點擊次數除以曝光次數所得的值:點擊次數 ÷ 曝光次數 = 點閱率。比方說,如果您獲得 5 次點擊和 100 次曝光,點閱率就是 5%。

CVR

轉換率(Conversion Rate)

單次廣告互動的平均轉換數,以百分比表示。
轉換率的計算方式如下:轉換次數除以同個時間範圍內帶來轉換的廣告點擊總數。舉例來說,如果 1,000 次互動帶來了 50 次轉換,轉換率就是 5% (50 ÷ 1,000 = 5%)。

ROI

投資報酬率(Return On Investment)

廣告投放的成效,可以簡單地透過「廣告賺了多少淨利潤」,「在廣告投放花了多少錢」計算。
假設您有一項產品的生產成本是新臺幣 $3,000 元,售價為 $6,000 元。您透過廣告賣出了 6 組產品,因此總成本是新臺幣 $18,000 元,總銷售額則是 $36,000 元。若廣告費用是新臺幣 $6,000 元,加總後的總成本則是 $24,000 元。這時投資報酬率的計算方式如下:
($36000 - $24000) / $24000
= $12000 / $24000
= 50%
在本例中,您的投資報酬率是 50%;這表示您每支出新臺幣 $30 元,就能賺進 $45 元。

Impression

曝光

曝光次數是指廣告的顯示頻率。只要廣告顯示在搜尋結果網頁或其他 Google 聯播網的網站上,就算是一次曝光。

ROAS

目標廣告投資報酬率(Return On AD Spending)

「目標投資報酬率」是指您希望每一分廣告投資能帶來的平均轉換價值 (例如收益)。 請注意,您設定的目標投資報酬率可能會影響獲得的轉換量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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